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城管:守护家园的逆行卫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15:44 来源: 汉江网

连日来,在襄州城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整齐的城管制服,佩戴口罩、防护手套等疫情防护物品,穿梭在大街小巷,站立在各个小区出入口,如同身穿盔甲的热血战士一般守护着襄州这座大家赖以生存的城市,他们就是我们襄州区的城市管理卫士——襄州区城管执法局城管队员。

他们坚守一线岗位。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襄州区城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抗击,全力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襄州区城管系统的每名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更是毅然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赶回各自管理岗位,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尽职尽责,始终坚守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略尽绵薄之力。

他们诠释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防止疫情大幅扩散,襄州区城管执法局的城管队员们每天值守管理一线,忙着配合各社区做好联防联控防疫工作,劝说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入小区的车辆严格检查消毒。同时,不断加强对主次干道、休闲广场等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发现营业的门店,主动上门宣传,劝说商户暂停营业,对发现聚众聊天、打牌现象及路上闲逛的人员、不带口罩出门的人员等,立即上前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并劝说其迅速返家不要出门。

和众多逆行者一样,他们立场坚定,服从安排,哪里有防控需要,哪里就会有他们坚守的身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城市管理是一项庞大、繁杂的工作,它和其他的工作不一样,不是做好了就能立刻有成效,而是要时刻面临归零的现状。作为一名城管队员,他们休息少,陪伴家人少,别人工作时他们在工作,别人休息时他们依然在工作。

特别是节假日,他们轮班值守,为广大市民营造有序的市容环境而努力。面对这次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城管队员舍弃自己的小家,身披疫情防护“战甲”,坚决服从各项命令,坚决听从指令,全力以赴守护城市,为襄州人民保驾护航。

(通讯员 吕艳)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