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村民吃水受阻 保康民警驱车600多公里接回维修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19:30 来源: 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13日电  (欧阳智慧 张成)“李所长,我们村修建的水塔出了问题,1300余户村民吃不到水了。现在路封了,修水塔的技术人员在荆门过不来,该咋办啊?”2月11日下午,襄阳市保康县公安局马良派出所所长李波涛接到该镇赵家山村党支部书记赵祥华的紧急求助。

马良镇赵家山村海拔1000多米,属喀斯特地貌,农民世代吃水难。2017年该村打出一口深水井、新建了赵家山水厂,井水通过管道送到赵家山村的每家每户,并辐射周边的苏家寨和云旗山等村子,受益群众达1300多人。而此次水塔出现故障,就意味着以上村民吃水将受到影响。

事态紧急,而各处道路因疫情防控已被执行交通管制,技术人员确实不能过来。于是,所长李波涛立即将情况上报县公安局领导。经过协调,县里决定由马良派出所出动警车,连夜赶赴荆门接回技术人员维修水塔。

2月11日18时许,民警王泽和赵祥华驾车从马良派出所出发。12日凌晨1时许,他们到达荆门沙洋的山区,找到了身在老家的水厂技术人员。接着,一行人又立即启程返回保康,将技术人员送到赵家山村进行维修。当夜,他们共计夜行600余公里。

13日上午,赵家山村的水塔经维修已恢复正常供水。终于放下心来的赵祥华对民警说:“疫情期间,警察是最忙碌的。你们不仅要处理各种警情、参与值勤,还要服务群众,我代表赵家山全体村民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