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消毒杀菌 全市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09:39 来源: 襄阳日报

消毒喷洒机械在小区作业。通讯员胡倩倩全媒体记者张嫚摄

襄阳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嫚 李兴会 孙修廷 闵佳 通讯员 胡倩倩 王娜 周启富 张红泳 罗云

根据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环境整治组安排,近日全市开展消毒杀菌集中行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一个不漏;居民楼栋、楼梯道、电梯间,一个不落;志愿者、环卫工、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战“疫”情。

每天喷洒近千斤消毒液志愿者不喊一声累

2月12日,穿上雨衣和雨鞋,戴上施工帽,背起近50斤重的消毒液桶,再斜挎一个装有10斤消毒水的壶,樊城区韩洼社区4组居民潘其连开始了一天的消毒工作。

因为社区人手不够,50岁的潘其连主动要求当志愿者:“我愿意走街串巷去消毒,然后再去防控点值班。”卫生死角、垃圾桶、公共区域,潘其连一个地方都不放过。因为各居民小组分散,潘其连需要往返十几趟,喷洒20多桶药水才能完成全方位消毒。为了节省时间去防控点值班,他又斜挎了装有消毒水的壶方便替换。

12日当天,一辆改造的消毒喷洒车穿梭在襄城区慧苑社区,慧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靖增奇和志愿者用一个干净的垃圾桶、一辆手推车和一台气压洗车机组装成了消毒喷雾车。

消毒液的容器容量增加,喷雾器的喷洒压力加大,两名女性工作人员扶着手推车向前走,也能轻松喷洒消毒。

成立民兵应急分队义务为小区消毒杀菌

“请让一下,这里需要喷洒消毒水。”12日一大早,在清河口街道办事处代家台社区,出现了一群身着迷彩服、背负25公斤蓝色消毒水桶的人,他们胸前背后的“湖北民兵”字样格外醒目。原来,这是清河口街道办事处组建的民兵消毒应急分队。

为了防控疫情,清河口街道办事处人武部召集了10余名民兵,成立了抗击疫情民兵消毒应急分队,在辖区8个社区开展集中消毒工作。消毒的重点区域是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单元楼、楼梯、垃圾桶以及绿化带、电梯、服务大厅等公共区域。

经过2个多小时的消毒作业,代家台社区的消毒工作完成,队员们顾不上擦一把汗,奔向下一个站点。“能够成为民兵消毒应急分队的一员,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我感到光荣和自豪。”代家台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志刚表示。

还有高新、襄州、东津、鱼梁洲、宜城、南漳、保康……全市的社区都在行动,开展消毒杀菌。

城管与社区联动消毒杀菌作业常态化

居民小区多,社区压力大,人员不足、设备不良,为做好各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12日,城管部门及时支援社区,派出消毒喷洒车进社区、小区。

在樊城区,城管部门派出消毒喷洒机械对133个小区进行了消毒,“这种可以伸缩臂杆的消毒喷洒机械樊城区一共有5辆,全都交付给了城维公司,并分区域、有秩序地对中心城区7个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小区陆续进行了消毒作业。”樊城区城管局副局长解德军说。

解德军所说的消毒喷洒机械既能进社区、小区小范围消毒,也能上主干道作业。解德军表示,城管环卫车辆和人员将持续进社区、小区,进行消毒杀菌作业。

针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废弃口罩专用投放点,全市城管部门都已开展常态化消毒杀菌作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消毒杀菌,不漏掉一个行业,全市在行动!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