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一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09:43 来源: 襄阳日报

2月11日,襄阳市中心医院再传喜讯,襄阳一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标志着该院在重症新冠肺炎治疗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37岁刘先生(化名)长期在福建工作,1月17日回襄阳后,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的症状。1月23日,刘先生持续高热,来到襄阳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发热门诊就诊,经检测,其体温39.5度,立即被收治入院进行隔离治疗。1月25日,刘先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1月28日,刘先生出现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吸氧后血氧饱和度只有92%,根据诊疗指南被确定为重型患者。

由于刘先生本身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免疫功能较差,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出现生命危险。针对患者病情,专家组随即给予刘先生抗病毒、高流量氧疗缓解缺氧症状、输入免疫球蛋白调节免疫力等对症支持治疗。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患者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体温逐步下降。1月31日,刘先生体温和呼吸均恢复正常。此后,刘先生按规范要求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体温连续8天正常,复查胸部CT肺部感染明显吸收好转,已达到出院标准。“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往往会出现呼吸、循环衰竭,死亡率较高。此次病例的成功治愈,与医院争分夺秒抢救、医护人员默契配合,以及患者和家属的理解信任是密不可分的。”襄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郑玉兰说,“我们希望以更有效的手段、更积极的措施,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率。”(肖清心)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