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区伙牌镇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9:57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伙牌镇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辖区百姓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宣传员。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村村响”作用,用手持喇叭、手拉式音响、车载广播、发放一封信、张贴公告、录制短视频等方式,走村入组入户、线上线下宣传防疫知识。截至目前,已发放一封信3万余份、悬挂横幅370余条、张贴公告500多张、录制小视屏10余条,提高了群众疫情防控知晓率,营造了群防群治的工作氛围。

全民体温监测员。以23个村(社区)为基础单位,各级党组织整合疫情防控工作队、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等力量,结合网格化排查机制,全面深入排查发热人员,逐户逐人每日监测一次, 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确认的发热人员,及时组织到镇卫生院诊断筛查。

辖区卫生消毒员。组织党员干部对大街小巷、菜市场等区域开展消毒作业;组织各村(社区)、单位、药店、超市等加大对各家各户及大街小巷、小区环境、公共场所、重点区域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更彻底的消毒消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卡点值班员。以村、组、居民小区为单位,在主要入口设置防控卡点62个,在镇圈主要道路设置机动卡点2个,形成外圈查控、内圈防控的闭合式防控体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根据排班,党员志愿者们3人一组,每8小时一班,不论刮风下雪,24小时守好乡村防线,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重点区域管理员。严格落实区防控指挥部“六个一”要求,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的管控。党委班子成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包保、指导、督办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确保疫情不传播蔓延。

特殊群体帮扶员。采用镇、村党员干部包村包户的方式,根据各村分散五保、城乡低保、残疾人、独居老人、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的数量,每人包保3到5户,做好疫情防控、基本生活照料和必要生活物资保障等帮扶工作。2月9日,镇政府从企业购买5吨大米、5吨面条等一批生活物资,按每户一袋米、一袋面的标准,发放到500户特殊群体手中。

生活物资代购员。各村(社区)组建以党组织书记为群主的党员服务队,为村民代购代送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通过建立微信群,实行群中摸数据、统一代购、送货上门,既避免了人员流动,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断粮”的危机,保障疫情期间村民生活不受影响。

(通讯员  杨阳)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