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区环卫“家长”何胜芹:守护环卫工人 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16:42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环卫工人是个大群体,如果有人感染的话,后果很严重。作为清扫队长,我必须把摸排、防控工作一件一件认真落实下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襄州区环卫所清扫一队队长何胜芹除了忙着清扫以外,更像家人一样,关心着队里的环卫工人。

“在疫情面前,我们首先要做好内控工作。我管理的辖区100名工人牵扯着100多个家庭,我必须要守护他们的安全。”每天,何胜芹都会给大家发放口罩、胶皮手套、酒精等防护用品,把区城管局、区环卫所领导对工人的关爱及时传递到工人的心里,确保大家自我防护有保障,不恐慌,不惧怕。

为保障大家的健康,何胜芹指导环卫工人们“以机扫为主,以人工为辅”,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出勤率,尽量缩短环卫工人在街头的作业时间。但环卫工人年纪普遍偏大,部分工人依然固守以前的作业规律。她便一遍又一遍耐心地解释,告诉大家现在的工作重点是防控疫情,抓病毒消杀工作,规劝大家必须改变作业模式,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她甚至还细致地把消毒液瓶一个一个贴上小纸条,提醒环卫工人注意自我防护。

除了日常的清扫保洁任务以外,何胜芹每天都会向环卫工人们转发通知,及时通报疫情情况,统计武汉返乡人员、做好每个工人的体温测量,做好防护知识宣传工作。她还建立“清扫一队作业群”,把会用微信的环卫工人拉进群,每天在群里及时发送环卫所转达的文件、工作任务安排,让大家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工作指示。休息时间,她通过官方通知、动漫、诙谐的抖音反复宣传、规劝大家非必要不出门。

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有的工人毫不在意,有的又表现出过度恐慌和焦虑。何胜芹便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沟通交流,安抚大家的情绪,叮嘱大家重视病毒但不要惧怕,教大家如何正确洗手、戴口罩,如何正确做好防护措施。

在何胜芹的带领下,每天,大家都会对所负责的临街垃圾容器,执勤点、天桥、4个三无小区、航空路20个公交站台进行消毒,协助金华社区的居民区、张湾社区的4大村组的村组路、社区包保的20多个三无小区进行喷洒消毒液工作。清扫一队成员们在守护城市清洁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坚守岗位。

(全媒体记者  王世翠  通讯员  吴祥)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