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四支队伍齐上阵 全力以赴防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17:00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宜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宜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91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四支队伍,全力以赴奋战在战“疫”第一线。

组建野生动物巡查队,源头防疫不懈怠。疫情发生后,该局于1月22日在第一时间迅速组建了由54名执法人员组成的8个野生动物巡查专班每天上下午都对集贸市场、餐饮等场所进行巡查。陆续在全市各镇(办)进行政策宣传和巡查管控,在农贸市场、村口、养殖场所门口等主要地点张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300多份、《保护野生动物 拒食野味倡议书》1000多份。对野生动物养殖户进行入户现场排查,下达《封存通知书》10份,封存蛇、豪猪、孔雀9810条(头、个),蛙类677万尾,实现了应封尽封,有效地切断了野生动物与病毒的联系和传播途径。同时,开展野生动物交易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巡查集贸市场390处次,餐饮场所190处次,野生动物养殖场所80处次,行政立案2起,收缴野生动物112头(只)。

组建封闭点防控先锋队,确保疫情不扩散。自民心佳园小区和襄大新村小区发现确诊病例以来,宜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该局安排人员对这两个小区部分单元实行封闭管理。面对严重疫情,该局党员干部没有退缩,迎难而上,组织12名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分三班全天候坚守在民心佳园二栋四单元,每天监测被封闭的5户12人体温,垫付资金为他们代购生活必需物资和药品,对楼梯、垃圾桶、公共厕所每天进行两次消毒。每天排查人员300多人。目前,被监测的12人体温都正常。襄大小区值守的3名党员干部坚持“早八晚八”,每天坚守在封闭的一个单元44户外,并开展楼栋消毒、生活物资代购等工作,确保了两个小区疫情不扩散。

组建抗疫突击队,驰援宜城口子镇。2月11日下午接到宜城市委紧急通知,需要该局组织一支20人的抗疫突击队支援小河镇。接到命令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海燕第一时间就全局已在一线防控的人员中抽调年富力强,责任心强的同志参加突击队,他说:“支援镇办疫情防控工作,是宜城市委的重托,是父老乡亲的期待,全体队员必须要有团队意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展现自然资源干部的担当和作为,为父老乡亲的平安幸福而干,期待大家园满完成市委交办的任务”。不到2小时队伍就组建分工到位。2月12日八点前就按时奔赴207国道和346国道小河镇区域内的5个卡点防控疫情。突击队每天检查车辆 200多台,劝返人员20余人,确保了宜城疫情不从“口子镇”对内扩散、对外输出。

组建社区抗疫队,恪尽职守保安民。该局充分发挥人多面广的优势,按照市委要求,迅速组织系统内391名党员干部分别到23个社区报到,到所在的镇(办)报到,全员到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对党员干部参加“双报到”的情况进行微信登记。10个国土资源所67名党员干部奋战在所在的镇(办)抗疫情一线,他们有的负责守村道,有的负责守组道,出色地完成了镇(办)交给的任务。16名同志担任了所在小区抗疫情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们定方案、抓宣传、忙消杀、测体温、搞登记,所负责的小区较好地完成了市疫情指挥部下达的防控任务。76名国有林场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有的工作人员20多天不回家一直坚守在林场一线,既担负着林场防火任务,更重要的还担负着林场疫情管控工作。从1月25日开始有11名同志主动在一阳街紫阳观社区一卡口值守至今,没有缺岗缺位一次,他们抱着“有我在,疫情就不能来”的决心,为小区守得一方安宁。

(通讯员  赵卫东 周秋波  向阳)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