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企业稳岗返还申报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08:59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熊焰 全媒体记者 徐勇)2月16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获悉,往年的企业稳岗返还工作是年底申报,但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襄阳市人社部门启动2020年参保企业稳岗返还工作,申报从今日开始。

据介绍,对2019年12月参保职工500人(含)以下的企业(严重违法失信和欠费企业除外),直接由人社部门报市人民政府批准,按其2019年度单位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予以返还;对2019年12月参保职工500人以上且不减员或减员率低于5.5%的企业(严重违法失信和欠费企业除外)和2019年确定的受贸易摩擦影响的外贸企业,经企业申报,有关部门确认,由人社部门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分别按其2019年度单位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60%予以返还。

对其中符合困难企业条件的,按困难企业标准返还失业保险费(困难企业认定条件待省文件下发后另行通知);对已返还50%失业保险费的企业中不减员或减员率低于5.5%以及符合困难企业条件的,分别按相关标准补足失业保险费返还额。此次申报时间为2月16日至3月20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湖北省政务网,依次点击区域—襄阳市区—市人社局,搜索事项“稳岗返还”,按页面步骤操作。还可以直接填报申报表,将申报表转成PDF格式或拍照发送至邮箱:35479371@qq.com、1078381997@qq.com。获取襄阳市企业稳岗返还申报表可登录湖北公共招聘网·襄阳,在“公告公示”栏目《关于开展2020年参保企业申报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的通知》附件后缀或服务大厅下载中心下载。

人社部门提醒,已注销或吊销营业执照、进入破产清算、列入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不得申报稳岗返还,列入淘汰落后产能清单的企业,不得申报困难企业返还。相关事宜可咨询杜小丽13581410996、李秋祉13971057896。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