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郄英才检查指导襄州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迅速行动把三个“全覆盖”落地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15:52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郄英才,到襄州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迅速行动,把“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落地落细落实。

襄州区钻石大道一家酒店被征用为集中隔离点。郄英才现场了解隔离点的运转情况,要求襄州区要千方百计增加隔离点房间,尽快完成所有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要妥善安排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每天测量体温,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转诊。

在襄州区第二人民医院,郄英才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努力提高患者的治愈率。目前有10名宁夏援襄医疗队成员在该院参加救治患者,郄英才对医疗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要求襄州区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

随后,郄英才一行随机来到襄州区民发广场永辉超市进行检查。目前,永辉超市只接受社区集体代购,不进行零售,超市安排了60多名员工进行订单配送。郄英才强调,要及时总结推广这一经验做法,超市的消毒杀菌、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要严格到位,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当天,郄英才一行还前往襄州区航空路麻茶小区进行了检查。

郄英才强调,各地要迅速行动,坚决落实“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筛查甄别工作要巩固成果,坚持常态化,进一步提高质量,把所有存在传播风险的人员逐一排查出来,应隔尽隔、应收尽收。要严格执行小区(村)封闭管理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开工。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后,代购、配送服务要跟上,切实解决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把“双报到”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有效组织起来,把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投向老旧小区、农村等薄弱环节。要深入广泛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对医院、超市、小区等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要严格到位,尤其要将已发生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区域作为消毒杀菌工作的重点,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更实。

市领导尚显强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