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男子风雪骑行返工抗疫 枣阳民警助其平安到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09:43 来源: 云上襄阳

“谢天谢地,我不会冻死在路上了!”这是张某见到民警说的第一句话。2月15日20时许,枣阳市公安局七方派出所所长赵昌举、民警陈嘉浩在316国道例行防疫巡查途中,发现风雪中张某推着自行车艰难行走,其目的只是为早点返厂多生产口罩所需纤维,民警立即供给食物并助其返厂。

当天凌晨,枣阳市七方镇突降大雪,气温断崖式陡降,辖区316国道、乡镇街道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七方镇辖区卡点、隔离点较多,警车使用紧张,为确保辖区疫情防控正常开展,七方派出所所长赵昌举驾驶私家车带领民警陈嘉浩在辖区内例行防疫巡逻检查。当晚20时许,赵昌举、陈嘉浩巡至316国道李巷路段时,发现路边一名身穿暗红色雨衣的男子正艰难的推着自行车在雪地中行走,如今已是疫情管控期间,男子晚上怎么会单独出现在国道上?带着疑问,民警们立即停车上前询问。“谢天谢地,我不会冻死在路上了!”男子激动地说到。

原来男子姓张,随州市小林镇人,是襄阳市高新区某纤维工厂的职工,2月14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厂需生产大量纤维提供给企业赶制医用口罩,单位对其紧急召回到岗,张某认为能为防疫贡献一份力便欣然同意,可如今汽车、火车站停运,他又不会开车,为了尽早赶回工厂,他果断选择备好干粮从随州骑行至170公里外的襄阳,他打印出工厂为其通行发来的电子文件,于2月14日20时许出发,沿316国道一路骑行,可2月15日凌晨突降大雪,减缓了张某前行的速度,干粮也在半路吃完。2月15日20时许,又冷又饿的张某推着车来到316国道七方镇李巷路段被民警发现。

看完张某提供的相关证明后,民警确认张某所说属实,立即带其到附近临时卡点的帐篷中,医护人员为其测量体温发现正常后,民警便递给他泡好的泡面,张某嘴里说着谢谢匆忙接过,狼吞虎咽的将一碗泡面吃完,在张某喝完几杯热开水后,他说还有30公里就到了,准备连夜赶回工厂,尽早投入到制作口罩所需的纤维生产工作中,赵昌举被张某的精神所感动,于是用私家车将张某送至襄阳双沟镇卡点,并对双沟卡点民警解释,让其顺利通行,见张某远去的身影,赵昌举又返回七方镇继续巡查。(全媒体记者 段云锋 通讯员 徐子威)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