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保康公益事业联合会:凝聚公益力量 阻击疫情传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16:32 来源: 保康融媒

2月15日,保康县公益事业联合会会长杨仕珍又一次从襄阳拉回了6吨84消毒液。这是该会第14次从外面运回防控应急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康县公益事业联合会志愿者积极响应,精诚团结,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18家医院和50多个单位筹集发放防控应急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会副会长张天堂介绍,疫情爆发后,为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志愿者克服种种困难,积极采取多项务实措施,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和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公益事业联合会会员只能通过电话、微信联络,物资运输和发放的重担就压在杨仕珍、王贤斌、周昌蓉、葛万勇等人身上。

运输是最大的难题。没有车辆,杨仕珍会长把自己的货柜车派出来;没有司机,她临时请司机帮忙;没有仓库,她把自己超市的仓库腾空堆放物资;没有随车联络人,她就亲自跟车去联络物资。不管白天黑夜还是风里雨里,这辆货柜车总是满载应急物资奔跑在路途中。

看着杨仕珍一个人跑的太辛苦,张天堂于正月十六赶到保康,立即投入紧张工作中。半个月来,他们每个人都没睡过一个好觉。

副会长邓正武负责资料收集和登记,物资的进库和出库都要有详细记载,发放单位要有接收函和照片,这是一项非常繁琐而且工作量很大的工作,往往为了一个口罩或一套隔离服都要和发放物资的志愿者周昌蓉核对几个小时。

副会长宋永权负责募捐的资金管理,这是一项工作量极大的工作,既要数目准确也要确保资金的安全。志愿者张应东和葛万勇每天利用公众平台更新发布爱心人员名单,更是出不得半点差错。

该会会员柠檬夫妇激情满满,在宣传发动募集社会爱心物资的同时,他们客服困难把爱心物资送到每个值班卡点……

截至2月15日,保康县公益事业联合会为全县50多个单位发放了应急防控物资。其中,呼吸机5台、雾化器5台、隔离服400套、防护服650套、血液仪20台、医用外科口罩18600个、84消毒液20吨、医用酒精3吨、对讲机30台、医用手套115000只、方便面320箱、饮料6件、矿泉水20件、水果5件、伊利优酸乳10件、洗手液51瓶和一批中草药冲剂。

据悉,面对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志愿者在积极与壹基金等公益组织对接的同时,主动联系身边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得到了美国留学生、襄阳力威化工的爱心物资支持。在此基础上,会员和社会募捐的善款全部购买了紧缺物资。初步统计,参加募捐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共有600余人。

“是他们的爱心感召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奔跑的脚步永不停歇。”张天堂介绍,下一步保康县公益事业联合会在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一线提供物资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会组织公益力量。

全媒体记者:陈泉霖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