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辽宁援襄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市一医院一个发热病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09:0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犁夫 通讯员 龚波 陈文)2月18日8时,辽宁援襄医疗队32名队员正式接管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肿瘤大楼第11层发热病区,其中医生12名、护士20名。该区有14名疑似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有一半的患者生活不能自理。

进驻病区的辽宁援襄医疗队队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赵宏宇介绍,早上上岗的有9名队员(4名医生和5名护士),来自ICU、急诊科、呼吸科、感染科等科室。疑似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传染率和病死率都很高,因此辽宁援襄医疗队整建制进入该病区,全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

对于此次进驻危重症病房,医疗队员们做了充足的预案。赵宏宇说,最大的难点在于患者病情的突然变化,呼吸系统出现严重问题。因此,接管病区时,医疗队将医生分为三班,护士分为四班,每班都有能熟练操作气管插管的医生,保证第一时间抢救患者。

赵宏宇表示,辽宁队员们将连续奋战,毫不懈怠,确保在最短的时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医务部主任何继武介绍,辽宁援襄医疗队队员来自辽宁省级知名医院,医疗技术和工作模式都很先进,为了方便管理和配合,辽宁援襄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一个病区。辽宁医疗队的到来,增强了医护力量,减轻了医院的压力。

为了让医疗队队员安心工作,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辽宁队员的住处不仅有电热毯,还配有酒精等消杀物资。在工作地点,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防护物资也都准备充足。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