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老河口:警医伉俪携手“逆行”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16:48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就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们夫妻俩携手“逆行”,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成为了“亲密”战友。

夫妻俩丈夫名叫胡学风,是老河口市公安局行政拘留所教导员,妻子叫孟秀红,是老河口市一医院的一名护士。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老河口市公安机关和卫生部门迅速响应,进入战时状态。作为警医家庭的胡学风、孟秀红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投入到防控一线。

行政拘留所是一个管理极为严格的工作场所,疫情发生之后,特殊的工作环境更使他们必须实行远高于社会面的疫情防控机制,进行吃住在所的全封闭管理,坚决把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在工作中,胡学风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做好所内巡控、管教等日常工作的同时,坚持严格督导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和卫生消毒等工作,引导大家做好自我防范,并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次巡查,对在押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排查有无发热人员,确保万无一失。

妻子孟秀红是一医院血液透析科的一名护士,工作任务繁重。疫情发生后,由于病人增多,医护力量调整,这让平时就紧张的工作压力倍增。她每天奔走在各个病房,抽血、输液、测体温、量血压,为病人宣传防疫知识。一天忙下来,衣服被汗水打湿一大片。

就这样,从除夕晚上到现在,夫妻俩一直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一家人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团圆饭。

女儿胡孟蝶说,父母在她面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因此,她认为,只有国家平安了,父母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通讯员陈会勇  杨永定)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