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回应网友关注】听说近期襄阳血站存储血液告急,市民如果想献血要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16:50 来源: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外事组

正常情况下,襄阳每天红细胞用量在300单位,血小板25个治疗量。目前,受疫情影响,襄阳市用血总量下降,红细胞每天用量在120单位左右、血小板用量20个治疗量左右。襄阳市中心血站现库存红细胞1929.5单位,血小板26治疗量,还能够暂时满足临床需要。但是,这些血液都是年前储备的,保存期只能维持到2月27日,28日将全部过期(全血保存期是35天;血小板保存期是5天)。如果没有新的血液补充的话,将面临临床供血紧张的情况。

疫情发生后,献血人员数量大幅度减少,这是导致血库告急的主要原因。因此,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通过预约的方式,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襄阳市中心血站提醒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产生风险,出门献血前请先拨打市中心血站献血预约热线:

1.捐献全血预约热线:0710-3529906;

2.捐献机采血小板预约热线:0710-3525783;

3.关注“襄阳献血”微信公众号,实行精准预约。

襄阳市中心血站在接到预约献血电话后,将电话征询中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及时做好记录,在就近、方便、错峰的原则下,为献血者指导最便捷的献血行程和时间安排,并将信息及时传达给相应献血点。

目前,襄阳市区共有5个固定采血点(鼓楼广场、人民广场、沃尔玛、诸葛亮广场、时代天街广场);枣阳、老河口、谷城、宜城、南漳也都设立有固定献血点。

如果襄阳市区献血者因管控出不了小区,襄阳市中心血站可及时为献血者出具相关证明,请献血者采取乘坐公交、骑电动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就近献血。若确实存在出门困难,两台流动献血车在交通管制允许范围内也可以提供上门采血服务。

全市血站将全力做好防护措施、工作场所的环境消毒工作,保障献血安全。市民献血全程戴口罩,上车(进屋)前接受工作红外线体温检测,上车(进屋)后先洗手或手消,然后接受健康体检等工作流程。一次车(屋)内最多只有两名献血者,工作人员全程着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用乳胶手套、医用防护帽;穿刺成功后、告知沟通时均与献血者保持1米距离。献完血后,献血者洗手或手消后离开。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