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抗击疫情,襄州环卫巾帼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18:47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扫地、捡拾、清运垃圾……疫情期间,当普通群众在家隔离时,有一群橘红色的身影,她们一天未歇,靠着基础的防护物品,奋战在防疫一线。她们用自己的双手,清洁着城市的道路,清理着生活垃圾,她们是一群可敬的环卫工人。

襄州环卫现有一线环卫工人近700人,这个特殊的群体中,女同志约600人,成为了行业主力。道路路见本色,垃圾日产日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襄州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坚守一线,保障着城市的整洁,用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我们也有家庭,我们也有父母子女,我们也想与家人相聚。但是面对工作,面对疫情,我们不能选择退缩。工作需要我们,市民需要我们,我们必须扛起这份担当,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是一名普通环卫工人的心声。她们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省优秀共产党员、劳模王宏玲,在疫情防控面前始终“顶上去,冲在前”。她每天早出晚归,做到环卫工作和社区服务两不误,竭尽全力做奉献。省优秀环卫工人薛红、何胜芹,疫情期间以岗为家,心怀工作,关心工人,以身作则战一线。“巾帼标兵”李增琴、周何勤,用标兵的作风,勇挑责任,同一线工人同甘共苦,身体力行做榜样。优秀环卫工人代表张国平,临危受命勇担当,“工人队长”带领工人奋战一线抗疫忙。

雷厉风行业兴起,巾帼不乏英雄气。她们只是襄州环卫众多女同志中的代表,像她们这样默默付出,奋战环卫一线,奋战抗疫一线的环卫巾帼还有很多很多。硕大的口罩,橘红色的服装,没有女性的精心装扮,却有一颗责任心。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她们守护着城市的整洁,践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信念。

“疫情不除,我们不退。”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环卫巾帼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肩负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和担当。

(通讯员  郭俊  吴祥)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