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抗击疫情稳就业 襄州区人社局多项举措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18:47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上面临较大的压力,劳动者面临待岗、失业、收入减少等风险,劳动关系不稳定性增加。为此,襄州区人社局及时贯彻执行一系列就业扶持政策,就业部门主要运用线上手段,面向企业实施援企稳岗政策、面向重点群体提供促进就业服务。

稳岗新政快速落地

2月16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启动2020年参保企业稳岗返还工作。其中,对于2019年12月参保职工500人(含)以下的企业,直接报区政府批准,按其2019年度单位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予以返还。简化手续实行线上申报。目前,已通过数据采集梳理出760户参保企业,正在进行缴费和信用信息核对。截至目前,已受理审核80余户企业,企业申报返还工作将在2月底全部完成,以缓解该区参保企业的资金紧张问题。失业保险及时发放

2月19日,该区为219名失业人员发放2月份失业保险金 262179元,代缴2月份医保费77219.40元,全力保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和医疗待遇不受影响。

直播平台受理培训

针对受疫情影响培训课程无法面授、农民工无法外出务工等情况,就业部门培训机构开通了网上直播平台,定时在线受理培训咨询和报名。提供17个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项目预约,疫情结束后立即线下实施。

“春风行动”网上就业

该区将暂停的现场招聘活动由线下集中向线上转移,全力开展互联网招聘,引导企业求职者积极有序参与。截至目前,线上招聘平台已入驻企业41家,累计发布空岗信息6163条,助力求职群体足不出户即可进行岗位匹配。

公开信息及时服务

针对民众比较关注的招聘求职、创业扶持、就业政策、失业保险、技能培训、灵活就业、退休经办、人才及档案管理等问题,该区人社局向社会公布具体业务范围及联系方式,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天候在线受理业务咨询、提供政策解读、处理补贴申报,通过不见面网上办的形式,在疫情特殊时期内不耽误群众办事、不影响企业权益。

(通讯员   陈杰  钱世云)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