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城正能量:抗“疫”先锋,最美城管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19:46 来源: 襄城区融媒体中心

疫情当前,一线就是战场!连日来,襄城区城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发挥党旗引领作用,在居民生活垃圾处理、城市环卫保洁、市容秩序管理等关键一线岗位,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的“战疫先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殊时期,不惧危险,坚守平凡岗位的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襄城区城管局九州城维公司清运车队队长,徐峰: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0年春节期间,徐峰,他像往年春节一样,依然在工作岗位上,这已经是他坚守在岗位和同事吃除夕泡面的第7个年头。春节期间,城区每天产生的垃圾是平常的两三倍,垃圾清运工作任务繁重,防疫期间,垃圾及时清运显得尤为重要。因全市交通管制,部分垃圾清运司机无法到岗工作,徐峰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毫无怨言,加班加点清运垃圾,确保了疫情期间城区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工作顺利开展。每天工作结束后,他都认真对清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防控期间消毒物资消耗量大,眼看一线岗位的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物资紧缺,他又主动承担起消毒物品的购买、领取、发放等工作,有时甚至忙的连饭都吃不上。为确保每位清运工人的安全,要求员工作业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每天都在工作群里提醒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高度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自1月24日(腊月三十)起,他持续坚守工作岗位20多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接到上级安排部署废弃口罩的收运处置工作通知后,徐峰组织人员迅速行动,立即在城区道路公交站台、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并在容器外面张贴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同时,主动承担起废弃口罩的清运工作,每天进行消毒、更换垃圾袋,有效杜绝了废弃口罩引发的二次污染。

襄城区城管局真武山中队1203网格城管队员,周同庆:

“防疫城管两不误,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1月22日,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后,周同庆想方设法,联系亲朋好友,帮助单位从仙桃、京山等地紧急采购了56000只医用口罩。这批口罩运送到襄城后,1月24日(除夕)区城管局连夜配发给一线城管中队队员和环卫工人,为襄城区城管系统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资保障。  周同庆日常负责真武山道观周边市容环境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在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工作结束后,周同庆又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真武山牌坊景点周边过往人员集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周同庆提前筹备,将家里的音响、桌椅搬到了真武山牌坊小广场入口处,竖立了一面红旗,还配备了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手册,和医用口罩等物品,于1月25日(正月初一)建立起临时疫情宣传劝返点,开展疫情宣传和对群众劝返。截止今天,周同庆已坚守一线29天,每天工作都在10小时以上,但他亳无怨言,他说:作为烈士的后代,受家庭影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要有责任和担当,作为城管人,应该冲锋在前,尽自己的一份力。

襄城环卫工人,安秀琴:

“每天走两万多步,已磨破几双袜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除了医务人员和相关部门防控人员坚守在一线以外,还有一类特殊职业人员在最脏、最累的岗位上默默奋战,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负责襄城北街清扫保洁的安秀琴是一线普通的环卫工人,也是这个先锋群体的一个缩影。

“我们环卫工人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街道背角都打扫的干干净净。城市干净了,我们的“家”就干净了。”安秀琴说。为了防控疫情,安秀琴每天都主动延长工作时间 ,从早六点工作至晚六点,每天长达12小时工作,中午也从不离岗,选择吃些方便食品如饼干、面包等,稍刻休息便又迅速投入工作,只为确保北街、昭明台沿线和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对垃圾桶、果皮箱等100余个垃圾容器也保持常态化喷洒、擦拭消毒多次,防止细菌滋生。

腊月二十七,安秀琴的母亲因病去世,简单处理完母亲的后事,安秀琴腊月二十九又返回工作岗位。“保洁工作岗位上的人员很紧缺,每个人都有负责的路段和任务,现在又是疫情期间,我们真的不能耽误。”安秀琴说道。从清晨到夜晚,抗疫的道路上还有许许多多安秀琴这样的环卫工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在城市的街巷默默坚守,是他们洁净了我们的街道,也温暖了这座城市,温暖了每个人的心。

(通讯员:徐昭)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