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辅警吕克强:用心用情用智筑牢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19:50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我们两口子,我在街上巡逻,我媳妇在医院上班,我们怕不怕?”“我们家上面有两个老的,下面有两个小的,我们怕不怕?”“你们不去检查,是对病人负责、对大家负责么?”近日,在保康县城某单位门口,一名女子因担心发生交叉感染,不听劝说、强行阻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其连续发热3日的丈夫实施隔离治疗。此时,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的辅警吕克强突然发出“灵魂拷问”,让闹事女子迅速冷静下来。

今年32岁的吕克强是个有着7年工龄的老辅警,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是所内的骨干,多次被授予全县“优秀辅警”荣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连续二十几日没有休息。妻子杨华是保康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也一直坚守岗位。

“疫情当前,我和妻子坚守一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群众面对疫情存在一定程度的恐惧心理是很正常的,这个时候正是需要我们挺身而出,给予他们安全感。”吕克强说。

待对方情绪稳定下来,吕克强随即根据他参与入户宣传和街面执勤时积累的经验,从疫情防控相关形势、隔离治疗相关流程等方面向该女子介绍发热患者接受隔离治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并拿妻子杨华举例,详细讲解了医院内部对医务工作者和非感染患者的保护措施,让该女子能够彻底消除心中顾虑。经过十余分钟的耐心劝解,该女子意识到自身错误,主动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道歉,并协助工作人员将发热丈夫送至医院检查。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需要广大群众和一线‘战士’们共同努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让群众们感到踏实、安全,认可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付出再多,我也不觉得累。”吕克强说。

目前,因工作能力突出,吕克强又被抽调该所重点案件专案小组,协助同事们对疫情期间发生的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努力维护疫情期间的社会治安稳定,在另一个“战场”,为正在与疫情英勇斗争的干部群众们,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特约通讯员欧阳智慧 通讯员王琪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