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李乐成暗访樊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9:06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前往樊城区,暗访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出现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主动出击、积极防控,就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战的胜利,经受住这次大考。

截至目前,樊城区中原办事处铁路社区仍有确诊患者4人,是樊城疫情较重地区。2月2日,李乐成曾到该社区暗访,肯定了社区的防控工作。当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李乐成再次来到该社区暗访,发现辖区卡点管控严格,辖内街道没有出行群众,各小区根据疫情情况挂有红黄牌,社区负责配送物资到小区门口。

李乐成鼓励铁路社区继续坚持严格管控,让居民“非必要不出门”。要继续把工作做细致,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类困难。要注意做好消杀工作,确保社区居民身体健康。

樊城区屏襄门办事处泰安路社区确诊患者最多时达到9人,社区开展了严格防控工作。在泰安路上,社区已经将道路全部封闭,禁止人员外出。在一个居民小区大门口,志愿者正在配送生活物资。

当得知配送物资转手未用酒精消毒时,李乐成对此提出批评。他要求社区进一步强化消毒工作,对于配送的物资,转手的每一个环节都要用酒精喷洒消毒,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2月25日,樊城区屏襄门办事处红光社区新增首例确诊患者。当日,李乐成专程来到确诊病例所在小区,了解疫情防控、消杀、密切接触者排查等工作。

李乐成强调,发现疫情后,快速积极处置是对社区工作的一种考验,找到确诊患者、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积极排查疑似病例、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只有快速有序完成这些工作,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才算真正经受住了考验。社区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助,携手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