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宁辽闽医护人员助襄阳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9:23 来源: 襄阳日报

2月24日,在保康县人民医院远程医学中心,辽宁省援襄医疗队队员与辽宁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对保康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影像资料进行远程会诊。

特约通讯员 陈泉霖 通讯员 柳其玲 摄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 通讯员李丽 俞曼)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不断拓展,这与宁夏、辽宁、福建对襄阳的无偿支援是分不开的。2月25日下午,记者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宁夏、辽宁、福建共派出654人助襄阳战“疫”。

宁夏回族自治区先后派出两批共216人的医疗队驰援襄阳。1月28日,宁夏第一批医疗队137人来到襄阳,这是第一支驰援襄阳的医疗队。目前,宁夏援襄医疗队支援的定点医院有市传染病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疾控中心等8家医疗卫生单位。

截至目前,宁夏援襄医疗队累计接诊2095人次,管理住院患者1557人(其中重症117人、危重症21人),治愈出院580人(包含疑似病例),护理1338人,培训2778人次,心理疏导763人。

特别是2月17日、18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先后与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谷城县人民医院实现了远程视频交互式会诊,对3例疑难和危重症病例进行会诊,诊疗效果良好。

此外,宁夏在医疗资源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向襄阳捐赠了价值140多万元的6台呼吸机和必要的医疗物资。

自2月12日起,辽宁先后向襄阳派出四批医疗队共434名队员,目前这些队员正在襄阳各县(市)区奋战。

辽宁援襄医疗队来到襄阳后,通过组建整建制医疗分队、完善院感防控流程、成立攻坚克难专家组、开通远程会诊平台、组建四个“协同团队”等多种手段,提高综合救治能力。截至目前,辽宁援襄医疗队共管理病区16个、床位474张,累计收治患者282人,临床治愈患者61人。最多时收治确诊患者91人,其中重症、危重症14例,已成功救治重症、危重症3例,成功完成一名ECMO治疗患者脱机。另外,开展患者心理会诊12次,心理咨询200余次,中医会诊100余次,中医处方超过120剂。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援襄医疗队依托该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集合新冠肺炎救治相关专业的58名辽宁省顶级专家,开展针对新冠肺炎疑难和危重症患者的远程会诊,已经完成辽宁援襄全部7地的远程会诊平台搭建,完成10例危重症患者远程会诊和1例中医治疗远程会诊。

受国家卫健委指派,福建省疾控中心组织由4人组成的应急检测队来到襄阳,并带来10箱防护物资和试剂耗材。截至2月24日,该应急检测队共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900余份。在工作中,福建援襄医疗队还帮助襄阳大大提升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特别是帮助襄阳在湖北省范围内率先开展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工作,共完成1800余份密切接触者样本的核酸检测,保质保量完成了密切接触者“清零”任务。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