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李乐成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春耕有序不误农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08:59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2月26日,襄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前往襄州区、老河口市,对部分农资企业、农业示范田、粮食加工企业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积极筹措农资,不误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在襄州区黄集镇,一家农资销售公司春耕物资备料充足,而且实现了为村组统一配送春耕物资。李乐成详细询问了当前肥料、种子、生产工具等物资的价格和筹备情况,当得知疫情期间运输成本比往年有所增加时,李乐成当即叮嘱有关部门要细化措施,制定相关政策,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农历新年前,湖北丰庆源粮油集团就已积极储备了小麦等原材料,目前企业生产有序,所有产品都供应到襄阳市场以及相关单位,有效地稳定了全市面粉的供应以及价格。李乐成肯定了企业的辛苦付出,他指出,当前企业一定要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严禁哄抬物价,要在全力生产的同时注意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止外来人员流动,坚定必胜信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位于襄州区石桥镇的湖北供销石桥农家富庄稼医院,农业物资储备充足,但部分农业物资价格有小幅上涨。李乐成当即致电供销部门负责人,要求供销部门变“坐商”为“行商”,做好农业物资的调运配送工作;要发挥供销部门主力军作用,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农资储备,确保量足质优价稳,让农民安心放心。

在襄州区黄集镇薛刘村、老河口市张集镇小麦示范田、老河口市长久农机专业合作社,当地农技人员都已采用无人机、农机等机械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李乐成查看土地墒情,叮嘱大家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春耕生产的前提和基础,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做好自我防护。

李乐成强调,大面积种植要实行代耕代种,散户种植则要注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要逐村逐户落实好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因农业生产引发疫情传播,保障农民春耕安全。要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关键作用,适时进行播种,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农时、抓生产。

在老河口市金农丰养殖专业合作社,湖羊长势良好,负责人正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在酂阳办事处,太山村和附近其他三个村成立蔬菜合作社,在疫情期间开展蔬菜配送,不仅帮助农户销售了积压的蔬菜,而且每天净利润达到5000多元。

李乐成强调,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必须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积极组织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加快农超对接,确保在田农产品及时出售,尽量减少疫情影响。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