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省督导组来襄 督导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09:38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黄金晶)2月26日,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鑫带领省督导组一行来到襄阳,对我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冯艳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彪陪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襄阳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责任上肩,严防严管严控,有效保障了干警、被监管对象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目前,湖北襄北监狱、襄南监狱、襄阳监狱、湖北襄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无确诊、疑似病例。

省督导组对襄阳在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金鑫强调,在开展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相关部门和监管场所的政治站位要牢固,要以扎实有效的行动,以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实际战果,来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守“四早”原则,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分类施策要到位,对确诊人员、疑似人员、发热人员、密切接触人员要按标准分类排查救治管控。全力堵塞防控漏洞,对所有监管场所进行防控工作再回头、再梳理、再分析、再查找。底线思维要强化,提前做好应急预案。资源保障要支持,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充足。政策宣讲要跟进,做好干警、被监管人员的心理疏导,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信息协调要畅通,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协调有力的指挥联动工作机制。

当天下午,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市公安局、襄南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襄北监狱,察看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