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城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09:43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董子川 魏崴 特约记者曾庆红)2月27日一大早,襄城区檀溪街道麒麟社区干部、网格员、“双报到”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突击队,下沉到各个小区,敲响居民家门,地毯式摸排核实居民健康状况,确保辖区全民测体温全覆盖。这是该区全面升级健康排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襄城区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梳理、再分析、再回头看,全区上下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全面升级防控措施,确保早日实现“四个限期见零”目标,在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战、歼灭战中打头阵、争先锋。

全面升级封闭管理。所有村、社区和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既要管住小区的门,还要管住小区的人。在农村建立村长、组长、湾长“三长”责任制,按照有固定岗、有流动哨、有登记、有检测、有消杀、有报告“六有”标准,加强疫情防控。

全面升级健康排查。该区将排查工作压实到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和网格,真正实现全覆盖。进一步强化整合各方力量,在前期微信自报、电话填报等基础上,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全民体温排查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不断一日,摸准真实情况,实现排查见底,严格执行发热咳嗽人员就诊流程,为尽快实现“四个清零”夯实基础。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排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932人,进行血常规检查1257人,CT检查753人。

全面升级流行病调查。进一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做实发热咳嗽人员免费医学筛查力度。深入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提前获取疫情信息、医护力量靠前作业、提早开展人员排查,刨根问底,追根溯源,从源头上加大防控力度。目前,该区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治愈患者集中隔离观察实现“应隔尽隔、应解尽解”,累计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186人,现已解除隔离832人。

该区围绕“四个限期见零”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十条战时纪律,切实增强执行力,通过扎实工作实现限期见零。做到“两个压实”,即持续压紧压实各工作组和乡镇办的责任,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压实各督导组的责任,做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闭环。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