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 紧抓救治阻隔 奋力实现“清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09:39 来源: 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 张雪飞特约通讯员 曾虎 通讯员 崔海晗

2月24日,襄州区疑似病例排查、密切接触者检测完成“限期见零”目标。此前一周内,该区新增确诊病例5天“见零”,疑似病例增长也稳定在较低水平。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襄州区沉着、有效应对,紧紧抓住救治、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加强组织协调、强化部门协作、促进措施协同,奋力实现“清零”目标。

千方百计救治

防控靠前,干部靠前,救治更靠前。

襄州区进一步抓好诊疗工作,强化早收早检、早诊早治,形成收治工作闭环;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人民医院、第二医院等定点救治医院筹备病房373间,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对危重症患者,专家组结合病人自身其他疾病综合研判,实行“一人一策”,多措并举进行救治。

其他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医护人员及一线人员实现中药干预治疗全覆盖,根据需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专家会诊、中西医结合救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达到治愈条件的病人出院后,统一再隔离14天。

不遗余力阻隔

襄州区进一步抓好管控工作,实行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压紧压实基层防控责任,缩小围歼疫情的包围圈,积极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全区实行交通管制,高速公路严格封控,城区部分道路设置防控检查点,严控人员、车辆出入。

城区所有社区、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农村严格实行“六个一”管理。各道路口、村组路口、小区门口全部实行专人24小时最严格封闭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门”。

所有在岗防控人员和志愿者统一着装、规范标识,各督导组24小时不间断到各卡点督办值守情况,坚决控制人流、车流,确保公共场所人少、车少、店少。

全力以赴保障

医疗资源保障方面,襄州区精准调配医护力量,做好外省医疗队服务,加强医护人员防护;配备38个集中隔离点位、1524个隔离房间;医疗防护物资优先保障医护工作者和一线人员;向定点医院拨付专项医保基金。

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全区对生活物资运输、配送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市场供应。全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急需药品(感冒、咳嗽药品除外)实行代购、配送服务。

社会稳定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后盾。襄州区在防控工作推进中坚守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公、检、法、司等政法战线机关职能,依法依规开展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