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谷城:五个“上一线” 助力小区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09:54 来源: 谷城新闻网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吕波)自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谷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抓好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情系包保“三无小区”,进一步强化领导,细化措施、加派力量,突出宣传,倾斜物质,坚持“五个上一线”,确保联防联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不留死角。

指挥协调上一线。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8个包保专班,专职负责所包保小区的管控事宜。研究制定《县资源规划局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实行联防联控包保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包保区域、具体措施及要求等相关内容。局党组一班人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心系居民,抓好局属10个小区和上级安排的8个“三无”小区四类人员排查、卫生整治、物资采购、值班值守等工作,及时为小区住户排忧解难,确保住户生活放心、居住安心,共同扎实推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防控宣传上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必须要到位。为此,在局党组的统一要求和安排下,18个包保专班通过建立包保小区QQ群、微信群,小喇叭广播,在小区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及时将上级下发的疫情防治文件和各类防范政令传递到每家每户,积极引导小区居民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营造人人参与、群策群力、协同作战、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人员队伍上一线。在包保小区建立联防联控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每天早晨七点开始,由3名党员干部配戴袖标在包保小区门口的劝阻卡点开展值班值守,从严落实非必要不外出,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每天对小区住户开展地毯式全民居家排查,做好体温监测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做到筛查甄别、小区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有效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在每个小区固定一名物资配送联络员,建立小区住户物资配送群,及时了解各住户的生活物资需求,解决小区住户的燃眉之急。

物资保障上一线。疫情防控,保障先行。面对防疫物资市场供给紧张的实际情况,局党组克服全系统人多面广,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匮乏的实际困难,盘活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想方设法、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并建立登记、发放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重点将物资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将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截至目前,共发放口罩6800余个、红外线测温仪18部、体温计121个、84消毒液670斤、消毒酒精120斤、防护服54套、帐篷5顶、喷壶31个,为包保小区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做好消毒杀菌,消除传染病滋生环境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督查指导上一线。局主要领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早出晚归,对18个包保小区轮回开展督查指导。包保领导各司其责,抓好所包保小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局纪检监察室和督办检查专班不定期对各单位在四类人员排查、体温检测、卡点值守等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以铁的纪律保障联防联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