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区多措并举落实失业保险政策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18:14 来源: 云上襄州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区域就业形势及社会民生的影响,襄州区人社局采取线上容缺受理、后台大数据比对的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加强失业保险政策落实力度,为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与医疗保险待遇。

一是加快线上登记失业和线上申领失业保险金,确保失业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2月18日,区人社局向全区219名失业人员发放了2月份失业保险金26.2万元、代缴2月份医保费7.7万元,并向符合条件的211名失业人员发放2019年12月份临时价格补贴5.5万元,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兜牢民生底线,帮助困难群体安全度过失业期。

二是快速推进稳岗返还有效落实,确保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应返尽返,帮助企业稳定岗位。2月18日,襄州区启动2020年参保企业稳岗返还工作,将2019年12月参保职工500人(含)以下的企业(严重违法失信和欠费企业除外),列为首批返还对象,按其2019年度单位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予以返还。对于数据比对满足条件的企业取消纸质申报表确认、申报公示等环节,直接纳入返还范围。2月28日,襄州区首批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受惠企业405家,返还金额178.1万元,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8832个。

三是全面宣传企业失业保险费阶段性免征政策,确保失业保险费应免尽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间,企业稳岗的刚性成本主要来源于社保费用,就业部门通过各类工作交流平台,向襄州区企业宣传解读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企业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政策,为企业稳定现有岗位、扩大用工需求、安心复工复产吃下一颗“定心丸”。预计在此期间襄州区将减免企业失业保险单位缴费400万元,将有力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与稳岗压力,确保企业平稳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