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消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20:53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3月3日,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要求,要严管严控人员车辆流动,并切实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严禁在国道、省道、县乡道和村组道路上,采用堆土、砌墙、挖路、停放车辆、挡板阻隔等措施实施“硬隔离”。

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行动,与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交通部门、各镇办联系对接,掌握辖区次干道路、背街小巷、小区违规设置固定路障的数量以及整改、拆除数量,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除了检查是否存在“硬隔离”外,还检查消防安全出口、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预留宽度是否合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督促各地在两天内整改完毕。目前,樊城、南漳、老河口、保康等地已全面部署展开畅通消防通道的工作。

3月4日上午,樊城消防大队的一个工作专班来到米公办事处。督导员当场指出,实施“硬隔离”很危险:“违规使用固定路障堵住道路,会给消防急救工作带来阻碍。要是发生火灾,或有居民需要医疗急救,消防队员不能短时间打通路障,消防救援车、120救护车不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果有可能会非常严重。”。随后消防队员利用消防救援车,对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门口进行实际测量,要求消防通道必须留足至少4米的宽度。

该专班当场打通堵塞的次干道一个、背街小巷两条,拆除两处障碍物,打通两个存在“硬隔离”的小区。对于一些确实需要采取隔离措施的路口,米公办事处现场改装了活动式的挡板,保证消防救援车到来后,可以及时打开消防通道。

当天,樊城辖区总共打通13处次干道、15处背街小巷、30处“硬隔离”小区。接下来樊城消防大队还将制作疫情期间灭火救援、社会救助道路的行驶路线。

来源:通讯员罗旋 李焜 全媒体记者闵佳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