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中心医院: 首批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3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08:53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毛春、纪委书记郑伏玲迎接医疗队成员归来。

3月3日,襄阳市中心医院首批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3名医疗队员——张露、马琳、周肖旋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你们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医院为你们自豪!”襄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毛春、纪委书记郑伏玲为他们送上鲜花。毛春赞扬了三人在应对疫情中表现出来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并代表医院对他们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最前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得知武汉疫情严重、医务人员紧缺,襄阳市中心医院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安排副主任张露和专科护士马琳、年轻护士周肖旋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1月23日,3人组成的抗疫小分队从襄阳出发。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工作中,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金银潭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露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医生们一起,完成了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医疗队中新冠肺炎救治的第一例ECMO放置。这项操作的顺利完成,给现场的医护人员带来了极大的鼓舞。

马琳由于专业技术过硬,是金银潭病区唯一学习过ECMO操作的护士,被大家推选为病区护理组组长。

年轻护士周肖旋工作的病区,一半患者都是急危重症。

据了解,张露、马琳、周肖旋将在指定地点接受14天医学隔离观察,之后便可与家人团聚。

3月3日,襄阳市中心医院派出1名ICU医师和2名专科护士,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这是该院派出的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早上8时,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该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李娜,专科护士郑晶、郭运踏上了征程。襄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毛春为他们送行。毛春再三叮嘱医疗队员:“一定要注意安全。”三人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将不计报酬,不怕牺牲,冲在一线,赢在一线。

(肖清心)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