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中心血站发出疫情期间献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15:06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6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襄阳市血液库存量严重不足,为满足临床急救血液供应,襄阳市中心血站发出献血倡议书: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    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受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影响,能够参加无偿献血人数很少,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临床急救血液供应陷入紧张。然而,我市孕产妇、白血病、急症外科手术等急诊病人仍躺在病榻上,急需血液救治。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为爱逆行的英雄。为确保献血者的献血安全,市中心血站启动“特殊时期”应急预案:对献血者加强献血前疫情排查,对献血场所加大消毒频次,对采血人员进行防疫培训,对献血方式进行人性化调整,分时段分批次采集和电话预约前来献血,避免人员聚集。力争在“疫情防控”与“献血救人”之间,建立科学监测、安全防控、措施得当、制度保障的绿色通道,以保障“非常时期”临床用血供应。

疫情期间,血液是同口罩、药品等一样重要的生命保障。在此特殊时期,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健康适龄公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的战斗! 如果您是年龄在18-55周岁的健康市民,并有献血意愿,请您关注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预约献血,也可上班时间致电3529906进行预约,我们将竭诚为您做好献血服务。

来吧!只因那些尚在抢救治疗的病患需要你!只因我们大家都爱你!让我们为爱逆行,捐献热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襄阳市中心血站

2020年3月6日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