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滞留广东 襄阳教师就地上岗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10:26 来源: 襄阳网

襄阳网讯(记者魏鹏)疫情爆发后,襄阳市松鹤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李厚芬已滞留广东省肇庆市1个月了。虽距家乡千里,但她一直关注着襄阳抗疫进展,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贡献,还加入了当地的志愿者团队。

1月23日,襄阳市中心医院一件正压呼吸面罩急需从深圳运回襄阳,因交通不便,李厚芬得知这一情况后一边转发朋友圈,一边联系相关运输人员,积极帮助解决运输困境。

1月27日,李厚芬得知麻省理工学联、哈佛大学学联、波士顿清华校友会牵头的志愿者团队,计划采购Dupont Tyvek 600型防护服共一万套(合400箱),欲捐赠武汉周边县市,又在第一时间与襄阳市中心医院、襄阳市中医院、襄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等几家单位联系,帮助申请、接收防护服事宜。

此后,李厚芬多次向共青团广东省肇庆市高新区委申请,2月15日,李厚芬正式加入肇庆市志愿者团队,并被肇庆市高新区团区委分配在肇庆市高新区未来城小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未来城小区是一个居住人口达四千人的大型小区,李厚芬被安排在小区门口值守,为进入小区的居民做登记并测量体温。值班期间,李厚芬平均每天要为近两百人测试体温。

二月底,正赶上广东的返工潮,为了确保小区抗疫数据的准备性,每个肇庆外返回未来城小区的住户都得手写下详细的个人信息和行动轨迹,小区工作人员再将信息一一录入电脑。这个过程很繁琐,却非常重要。因为工作量巨大,工作人员人手不够,她主动帮助小区物业人员分担了部分信息的录入工作。白天在小区门口值班,晚上在办公室录入信息。

一周后,她被抽调至肇庆市高新区防疫小组,参与外返市民的居家隔离走访工作。根据肇庆市的防疫政策,凡是肇庆外人员返回住处必须居家隔离14天。李厚芬的工作就是为每个隔离住户宣传防疫政策,请他们签署《居家隔离承诺书》,并在其家门外贴上《实施医学观察告知书》和禁止来访的温馨提示。

近期天气较好,小区居民开始三三两两聚集,为了做好防疫宣传,李厚芬老师又找出小区的手持话筒,录入预防疫情的宣传词,每天定时在小区循环播放,提醒居民戴口罩、少聚集。

肇庆市高新区防疫小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李老师,你为什么不分白天黑夜的做志愿者工作呢?”李厚芬笑着说:“全国人民现在都在帮助我们湖北,作为湖北的一份子,我们也想回报全国人民!我还是湖北的大队辅导员,大队辅导员走到哪里,就要把光和热带到哪里!”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