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媒体通气会 介绍保康防疫经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09:28 来源: 襄阳广播电视台

【襄阳政府网消息】疫情发生以来,保康被省防控指挥部认定为首批低风险区,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3月7日下午召开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媒体通气会,就保康的经验进行了现场交流。

从1月21日开始,保康就安排部署武汉返乡人员大排查工作,两天内,全县基本查清了武汉返乡人员底数,并把武汉返乡人员作为重点管控对象,实行责任包保,严格落实每天三次体温监测,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

疫情发生以来,保康共摸排外来人员34900多人,输入性确诊病例为19例,而本地感染的仅有6例。保康县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许静介绍,为有力保障医疗救治工作开展,县委县政府拿出2000多万元,配备医疗设备,集中医疗资源,同时突出个性化治疗,实行“一人一案”。

作为扼守保康“北大门”的口子镇,过渡湾镇是无疫乡镇,镇委书记褚应康介绍,他们的做法就是把“三包”责任制落细落实:即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使过渡湾镇成为全市首批13个无疫乡镇之一。

截止3月7日12时,保康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例,确诊病例出院全部清零。自2月10日以来,全县连续2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