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环卫: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18:46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疫情袭来,白衣天使逆行而上与疫情抗争,身着橙衣的环卫工人不甘示弱,用忠诚坚守着城市的卫生,成为战疫场上一抹靓丽的颜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城市的洁净和群众的安全,襄州区环卫所在以柳洪群为首的局党组带领下,奋战一线,彰显环卫担当。班子成员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全所党员以身作则,带领700余名环卫人守护了城市的洁净。

“头雁”引领,织密防控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襄州区环卫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防控应急小组,发布应对疫情的“动员令”,防控疫情的“指南针”,战胜疫情的“军令状”。

环卫所班子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按照防控工作安排各负其责,保证人员、物资、举措全面落实到位。党支部书记高伟国,落实党员“双报到”,带领党员织密“联防联控网”;环卫所主任郭俊,统筹指挥抓防控,落实废弃口罩收集、城区消毒灭菌、义务清运垃圾等防控措施;副主任周艳,紧抓公厕安全管理,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副主任洪亮,责任上肩,多渠道采购防护物资,做好后勤保障。

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每日带头奋战在环卫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同城区的环卫工人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防控期间,襄州区环卫所共出动环卫工人18000余人次,作业车辆2200余台次,清运生活垃圾15000余吨,整治积存垃圾200余吨。设置近500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回收处理废弃口罩73000余个。组织开展全区炮雾消毒行动10次,协调环卫车辆协助开展喷洒消毒的社区、小区数量达200余个。

多管齐下,建立防火墙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襄州区环卫所多管齐下,建立疫情“防火墙”。

该所党员干部全面入户走访家属院居民,询问家庭人员情况,统一发放口罩和洗手液。对于发热人员及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做到信息收集全面、上报及时。

同时,该所充分利用微信职工群、工作群、党员群等,第一时间发布各级政策和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向广大环卫职工传达政策精神,让大家知晓疫情最新动态,做好防护。

在环卫所家属院,该所加强联防联控,设置值守点,由党员干部职工轮班值守,严格人员进出管控、消毒,开展体温测量登记,落实疫情防控。

全员出动,奉献环卫力量    

襄州区环卫所多人曾荣获湖北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最美环卫工人、“三八”红旗手、巾帼英雄示范岗等荣誉称号,是一个综合素质高、执行力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环卫队伍。面对疫情,全所党员干部及职工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成为城市的忠诚护卫者。

在街边道路,环卫所领导干部带着环卫工人落实道路清扫,领着机械作业车辆给城区道路清洁,全天候调度垃圾清运车辆;环卫工人不顾安危收集废弃口罩,巡查公厕,做好消毒和保洁;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双报到”,深入联系点社区和居住地社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传递爱心,温暖“疫”线战士

为解决奋战在一线环卫人的后顾之忧,区城管局和环卫所多次协调区疫情防控指挥争取防护物资,并联系对接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做好后勤保障。

区城管局和环卫所领导多次为奋战一线的工人们送去生活慰问物资,带去关怀。

以行动传递真情,让关爱温暖人心。在城管局和环卫所的共同关怀下,襄州环卫人凝聚一条心,拿出一股劲,用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用工作成效展现环卫担当。

众志成城,方能共克时艰。在这个特殊时期,襄州环卫人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用双手织牢防控网,用行动遏制疫情蔓延。

(通讯员   吴祥   全媒体记者  王世翠)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