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樊城大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侧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09:06 来源: 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9日电 (程晓宏 罗旋)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樊城大队视疫情为命令、视辖区为战场,切实服务保障防疫大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脚步丈量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樊城大队15名消防监督业务骨干对涉疫五类场所103家单位提供消防安全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及时了解各单位消防工作情况和工作需求,共指导200余次,有效跟进火灾防范措施。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用坚守致敬不忘初心,大队6名党员消防执法服务突击队同志党员突击队和14名前置执勤点的消防指战员,驻守在防疫隔离点,逆风前行!在抗击疫情最重要的阶段,舍家忘我,不惧危险,担当履责,为抗击疫情划出一道最美的拦截线!

助力市民搭起物资快速“运转线”

“这是鄂西北最大的农产品交易中心,大部分全市居民生活物资都是从这里发出,我们要迅速转运到位,争取让大家早点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都加把劲!”受疫情影响,搬运物资人手紧缺,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樊城大队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抵达指定地点迅速参与行动。指战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在管理人员的指引下投入战斗。截止3月7日,大队出动指战员276人(次),车辆20辆(次),为物资顺利分发配送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3月4日,樊城区组织发放“17.5元”的蔬菜大礼包,急需人员帮忙装卸、运输、分发。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樊城大队积极响应区政府的号召,迅速派出30名队员协助转运物资。队员们相互鼓劲,都盼望着这些物资能够早一点到达市民手中。截至当日,消防指战员共转运物资220吨,18万市民得到蔬菜。

最美“火焰蓝玫瑰”贴心守护平安

在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樊城大队队伍里,有着这样一群人——她们没有宽厚的肩膀,却用微笑和善意赢得社会尊重;她们没有超人的能力,却用超人的毅力,统计数据、消防宣传,她们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给了消防!她们没有分身之术,却同时兼任并且胜任着妻子、母亲、女儿的角色——她们是消防救援队伍里的巾帼英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队20名女消防文员接到归建命令,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

她们从各个方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累计对123家涉疫场所、159个社区(村)、799家物业小区、27万户居民家庭,运防疫和生活物资28吨,“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比肩儿郎”大概是对她们最美的诠释。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