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一医院3名医护人员47天后平安从金银潭归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20:49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刘孝军 通讯员龚波 陈文)昨晚8点,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徐正芹、黄俊和马怡三名医护人员,在ICU重症病区坚持连续工作47天,平安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好好休息,把身体养好。”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叶恒波和其他在院的院领导一起欢迎三位“勇士”归来,并送上祝福和鲜花。叶恒波现场对三位医护人员在支援期间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为你们出色的完成任务而高兴,你们不仅带去了襄阳人民的关心和厚爱,也带去了襄阳市一医院的骄傲和自豪。”

1月23日,随着疫情形式的急骤变化,徐正芹、黄俊和马怡从市一医院重症医学科3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第二天便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南五楼ICU重症病房投入工作。

工作期间,市一医院非常关心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院领导通过多种形式慰问。2月20日,医院决定把她们换下来休息,三个人知道后,立即给医院写下了请战书,“疫情不退,不言收兵!”强烈要求继续支援到疫情结束。

3月10日,在医院的一再要求下,徐正芹、黄俊和马怡从武汉回到襄阳。“我们是这个病区最后被替换下来的医护人员。”黄俊说。据了解,她们在指定地点接受14天医学观察后,就可以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