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临时党支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17:00 来源: 汉江网

这段时间,在襄州区张湾街道潘台社区里,有一群忙碌的“红马甲”,他们穿着国网绿,戴着口罩,臂挂红袖章、胸前佩戴党徽,进楼入户走访宣传,在小区入口值守……他们是来自襄州区供电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在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面对疫情,襄州区供电公司党委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在包保小区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及时弥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短板,动员各方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筑起了一座座疫情防控坚强的红色堡垒。

“我是支部书记,关键的时候我就得顶在前面”

“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就地转岗,服从社区党组织管理调度,积极参与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月初,随着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文胜的一声集结号, 37名在潘台社区报到的供电公司在职党员,迅速下沉到社区,投入战斗。

“李书记,从明天起社区要新增加几个卡点,目前夜间卡点值班人员比较紧缺,请求你们党支部支援!”3月1日晚上22:07分,正在整理社区人员体温数据的李文胜接到了社区的求助电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挂了电话,李文胜马上组织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协商布置分配值班任务,由于新增的卡点夜间执勤都是要从晚上八点到凌晨十二点,为避免大家过于疲劳,李文胜当即决定将支部党员分成四个小组,依次轮流开展夜间卡点值守。

“李书记,您也要适当休息,每个小组都有牵头人,您不必每天都跟着大家夜里值守到凌晨!”

“我是支部书记,关键的时候我就得顶在前面!”就是这样一句朴实的承诺,从3月2日开始,李文胜每天都带着执勤小组的同志们,坚守在指定的卡点直至凌晨。

“我们一家三口,成了战友”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党员,请求社区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接到在职党员“双报到”通知后,靳关权第一时间就与所居住地潘台社区联系,要求全家上阵参与防控工作。

靳关权是襄州区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疫情期间,由于襄阳市交通管制,居住在公司家属院的他主动申请在公司值班,为防控疫情助力。妻子刘俊是襄州诚智设计院负责人,女儿靳鹤,是该公司2018年入职的青年员工。自 “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这个三口之家就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战疫出力。

“我明天要早起,去荣华东南海小区参加疫情防控。”

“爸,我和您一起去!”

“你们注意个人防护,我按照公司要求,继续在公司门卫轮换值班。”

就这样,在社区的安排下,靳关权一家三口在不同的小区门口多次参与疫情防控值班,通过测体温、送菜、协助做好小区车辆人员进出管理登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供电服务保障等方式,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活动。

“我们三个平时工作职责不同,这时候却成了战友。”靳关权打趣道。

“社区报到是义务,也是补偿”

“姥姥,我下午就能到随州,晚上想吃你包的饺子”,腊月二十九上午,办公室青年党员郝然和家人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姥姥家过年。姥爷去世不到一年,独自居住的姥姥始终是他最牵挂的人。

刚驾车驶离随州高速路口不久,支部群里突然发来了关于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纠结了快半个小时后,郝然还是拨通了姥姥的电话。

“现在疫情严重就不要回来了,我在姨妈家一切平安。我的小外孙也要照顾好自己,姥姥下次再把饺子补偿给你”,听完姥姥在电话那头的叮嘱,郝然忍住了眼泪,决定和家人一同折返襄阳。

由于办公室是公司重要的信息输送部门,从1日29日以来,郝然一直以公司为“家”,并直接到公司所在社区报到,利用工作之余参与社区值班。

“对我而言,社区报到是义务,也是补偿。在社区服务、入户登记时经常会遇到老人家,他们也会关切地递上热水和水果。这时我总会想起姥姥,我想她一定会支持我”,郝然坚定地笑着说:“彼此的亏欠让我们团结在一心,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来源:通讯员崔海晗 孙小娟 全媒体记者王世翠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