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硬核”服务,襄阳宜城交警为企业复产复工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15:49 来源: 云上襄阳

3月11日,湖北襄阳宜城市首批30家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为特殊时期的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成为襄阳交警的一项重要工作。

企业开始复工复产,随之而来的是人流、车流密集流动,宜城交警大队在二广高速宜城南站防控卡点开辟“绿色通道”。

“我们对于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复工复产等应急运输车辆,实行业务加急办理、预约办理、便捷办理,优先保障通行,其他车辆在确保疫情检查检测安全的同时,快速检疫、快速登记、快速放行。”在此执勤的宜城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说。

对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大队安排警力快速出警快速处理,迅速恢复路面交通。

当天,宜城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辖区各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做好详细登记,全面实行台账化管理,掌握企业复工人员车辆数量,对复工车辆动向进行密切关注,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好车辆复工前疫情防控筛查检测工作。

在宜城楚运公交公司,民警重点检查了企业防疫责任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强化车站源头防控,严格执行车辆通风消杀、乘客全程戴口罩、控制好乘坐量等各项防控安全措施,指导企业做好从业人员和乘客的防护工作,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车辆运输的有序、安全、畅通。民警还现场对企业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培训。

“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需要我们解决的尽管说。大家都行动起来,为咱们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打败这次疫情。”宜城交警大队教导员陈莉说。

“我们通过电话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发送最新交管动态,反馈问题答复。”陈莉介绍,对药品、生活物资等应急企业,坚持每天联系,主动沟通,为应急物资运输保驾护航。

宜城市天舒纺织有限公司是宜城市一家重点纺织企业,复工复产开始,除了有大量原材料运输车辆驶入厂区外,大量员工上下班也造成厂区周围的交通压力增大。为此,交警大队积极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组织专人指挥疏导,确保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对车辆和随车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襄阳交警通过网络公开车驾管业务咨询电话,为群众提供“不见面”的电话咨询服务,大力推广交管12123手机APP,力推网上办理,充分发挥“互联网+交管服务”优势,全力引导车驾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业务向网上、掌上聚集,既提高了车驾管业务网办率,又解决了群众出门难的困扰。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