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援汉医生李宝华: 保护好队员是我的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10:22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康健 李丽 戚建章 全媒体记者 王怡雯)3月2日晚上7点,李宝华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从医院返回住地。即便在休息,但只要手机一响,他总是立即查看。“医疗队每个医生都加了自己负责的患者的微信,可以随时沟通。”李宝华说,“在病区,我们准备了两部手机,一部在隔离病房,一部在医生办公室,这样患者有什么问题都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医生。”

李宝华是襄阳市中医医院健康体检部主任。疫情发生后,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他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参与心理疏导工作。

2月14日,医院发出组织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的通知,李宝华第一时间报了名,并作为领队带队出征。

2月15日上午9点,由5名医生、8名护士组成的援汉医疗队出发。下午3点左右,医疗队抵达住地,李宝华顾不上吃饭、休息,挨个为队员安排房间,告知注意事项。

考虑到培训时间较短,李宝华在网上找到教学视频,组织队员们在住地对照视频,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到达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李宝华逐个检查队员的防护装备穿戴情况。“在本院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时,我发现隔离病房的患者容易感到孤单,再加上对病情不了解,难免恐慌。医生在对患者进行治疗的同时,也要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在工作中,李宝华十分注重患者的心理疏导。

一般查房时医生都会携带查房表,李宝华提议利用查房表为每个患者制作一张登记卡,上面有病史、检查结果、症状、后续处理等内容。卡制作好后,拍照发到工作群里,让每个医护人员心中有数,工作忙而不乱。“这个我来做。”在进行标本采集等高风险操作时,李宝华总是冲在最前面,为队员们演示规范的操作方法,最大限度保护好队员。

李宝华说:“患者的心理状态需要注意,医护人员也一样。”工作之余,李宝华经常和队员们聊天,了解他们的情绪和身体状况。

一天,一位年轻队员因为劳累和长时间穿戴防护服有些头晕,血压也比较高。因为这位队员平时血压一直正常,没有带降压药,李宝华马上为他做简单治疗,并叮嘱他好好吃饭、安心休息。

经过一晚的休息,第二天,这位队员的血压降至正常。但考虑到工作强度较大,李宝华还是决定向医院汇报,安排这位队员轮休。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