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35家食品企业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15:13 来源: 云上襄阳

目前,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食品加工企业也开始恢复生产。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到安全生产,保障人们舌尖上的安全,13号,本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始对部分食品加工进行专项检查督导。

13号下午,襄城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到丽波乳业公司,对企业的生产车间和灌装生线进行了巡查。据了解,丽波乳业目前每天产奶量不足一吨,还不到疫情之前总量的十分之一,随着疫情的好转,产量正在逐步恢复。

襄阳丽波乳业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张丽介绍:“我们首先是让送奶员做好自身的防护,我们的产品生产出来以后,由专用的冷藏配送车送到各个奶站,然后由我们的送奶员送至各个小区,小区的志愿者然后送到各家各户,开启的这个无接触式的配送服务。”

湖北妞妞食品公司也于3月10号开始小规模复产,由于各线下网点暂时关闭,所有的商品都是经过线上销售配送。目前,企业在落实各项消杀措施的同时,要求所有的员工封闭管理,定期体检筛查,严防病毒传播。

湖北妞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邓全军说: “我们在正常的日常防控中间,对于这种封闭式管理的所有员工,每一天早上上班前做一次体温检测,下午1:00到3:00之间做第2次体温检测。”

据介绍,截止目前,全市共有35家食品加工企业开始复工,涉及乳制品、米面粮油加工等各个行业,为此,本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专班开展巡查,要求食品加工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的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督导企业制订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们舌尖上的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科长李晓农表示:“要特别重视员工的健康体检,这种健康体检包括心肺功能、体温以及血清检查,另外绝对杜绝没有使用完毕,或者年前积压的一些食品原料,特别是过期的食品原料投入食品生产之中。”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梁鹏 / 通讯员:许超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