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中医医院医护上门为古稀病人更换尿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21: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邵本刚)“了解到我们的诉求和困难,第一时间上门为我们提供医疗服务,谢谢你们!”3月13日,襄阳市中医医院急诊部护士长杨红梅收到了患者家属仇女士的一封感谢信。该院三名“白衣天使”上门为79岁老人更换尿管,得到了市民的好评。

医生黄勇,护士张继红、蔡月跪地为老人更换尿管。通讯员供图

仇女士家住星火路社区五金交电家属院,家中79岁的母亲杨克珍,两年前因一次意外受伤,之后便卧床不起,平时只能依靠导尿管排尿。近几日,老人出现尿液浑浊、漏尿现象,需要立即更换尿管,但疫情封闭期间,就医十分不便。星火路社区党委书记李红得知情况后,立即与襄阳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取得联系。该院护理部了解到疫情时期这位特殊患者的需求,第一时间上报医院。经医院同意,由急诊部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延伸护理服务。

3月13日上午,该院急诊部护士长杨红梅提前打电话和仇女士沟通,掌握老人目前身体状况后,遂安排医生黄勇和护士张继红、蔡月做好消毒防护,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更换尿管。

“我妈卧床久了,尿道萎缩,腿部关节也僵硬,两腿不好分开,护士们蹲着不方便操作,干脆跪在我妈床前更换尿管。”仇女士感激地说。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确实不方便,再加上老人卧床较久,更换起来非常困难。但特殊时期能为患者及时解决病苦,虽然麻烦点,辛苦点,也是应该的。”护士蔡月说。历经一小时,老人的导尿管终于更换完毕,蔡月和张继红也忙了一身的汗。

襄阳市中医医院院长赵旭表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弱势群体提供医疗帮助是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世鑫】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