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统筹做好精准消杀和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17:53 来源: 汉江网

爱国卫生运动作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各地、各单位从整治环境、消毒杀菌、清理垃圾等方面入手,城市与农村同时进行,不断深入和扩展爱国卫生运动内容,有效助力了襄阳市疫情防控工作。

13日,围绕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秩序,我市再次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精准消毒杀菌进行安排部署。

实施点对点科学消杀,包括即将开放的早餐店、商场、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市域内即将恢复秩序的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需要特别防控的重点小区。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辖区本系统内各项消毒杀菌工作安排指导到位,既要做到安全有效,又确保不过度消杀。

在环境整治上抓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区域环境整治,包括城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村庄环境卫生,组织动员群众开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清理积存垃圾和杂物;抓好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地带环境整治,对国道、省道、县道沿线边沟、堰塘、沟渠,城市小区和农村村庄周边,市区拆迁区域周边进行集中排查清理整治,确保积存垃圾全部“清零”;抓好公共服务设施等人员流动频繁地点环境整治,加强对蔬菜配送市场、公交车站、已经或准备恢复运营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及时清扫保洁,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严查乱扔垃圾、乱扔废弃口罩、随地吐痰和污损公共设施等现象。

各地、各行业要结合“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行动起来,扎实开展以“干干净净战疫情,健健康康每一天”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创造良好环境;通过持续整治,让群众感受到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带来的新变化。

(通讯员唐艳冉 全媒体记者张嫚)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