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回应网友关注】襄阳市目前餐饮业是如何逐步开放的?餐饮店开业后如何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18:40 来源: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外事组

一、襄阳市目前餐饮如何逐步开放的?

前期襄阳市已开展营业的餐饮单位251家,主要是为医护人员、患者、援襄医疗队、医学观察点、一线防控人员提供餐饮服务。3月16日,襄阳市区又有37家早餐店开业。这些早餐店开业基本条件为达到“四清一不”,即:经营环境清洁消杀、餐饮具清洗消毒、库存食材清理整理(严禁加工使用过期或变质食材)、员工及其家人健康状况清楚(健康码绿码),不堂食(打包带走)。这些餐饮点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条件地开业,待疫情结束后再恢复常态。

二、餐饮开业后如何避免人员聚集?

1.加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商务部门、社区、办事处等单位组织辖区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2020年2月6日国家商务、卫健部门联合下发的《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规定,以及各级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

2.压实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餐饮单位负责人是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合法经营;做好员工健康管理,没有取得“健康码绿码”的员工,不得返岗上岗;备足口罩、消毒剂、洗手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当员工或者就餐顾客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时,及时联系社区和当地防疫部门妥善处理。同时,要把好食材采购验收关、加工操作关、餐饮具消毒关。

3.限制堂食类餐饮经营。除符合条件的单位食堂、餐住一体宾馆酒店外,其他餐饮单位一律不得提供堂食。

4.保持1米以上的排队取餐间距。

5.大力推行网络订餐、团餐定制、定点送餐、“打包带走”等“无聚集无接触式”的餐饮服务。

6.加强监督检查。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商务部门、社区、办事处等单位开展检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对拒不改正或者出现不良影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前往就餐时,请自觉遵守出门带口罩、有序有距排队取餐、打包带走不堂食、垃圾不乱扔等规定,做文明市民。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