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抗疫在基层】襄阳市襄州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怎么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襄阳市襄州区及时研究疫情,奋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强大合力,取得了积极成效。累计确诊病例162例、疑似病例265例,3月13日已全部清零。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1.不遗余力抓阻断。在全区实现交通管制,高速公路严格封控,城区部分道路设置防控检查点,严控人员、车辆出入;城区所有社区、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农村严格实行“六个一”管理措施,各道路口、村组路口、小区门口全部由专人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门;所有在岗防疫人员和志愿者全部统一着装、规范标识,各督导组24小时不间断到各卡点督办值守情况,坚决控制人流、车流。

2.密而不疏抓筛查。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要求,将全民测体温包保责任细化到网格、到小区、到具体的楼栋、户,特别是“三无小区”、小产权房、老旧小区,社区干部、“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实现体温检测全覆盖,对排查出的发热病人全部作CT检查,及时甄别筛查。同时,由公安、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等单位,组成混编制流调队伍,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接者和密接者的密接者,实行地毯式排查,消除一切不稳定因素。

3.千方百计抓救治。指定区人民医院、第二医院等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提前筹备病房373间,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对危重患者,成立专家组,结合病人新冠肺炎和自身其他疾病,综合研判、多种方案,“一人一策”,多措并举降低死亡率,全区区内医院救治的87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100%,无一例病亡;对其他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接者、医护人员及一线防疫人员等实行中药干预治疗全覆盖。同时,争取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专家会诊、第一时间中西医结合救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达到治愈条件的病人出院后,统一再隔离十四天。

4.全力以赴抓保障。一是全力保障医疗资源。准备集中隔离点位38个1524间,保障隔离工作需求,并通过财政保障、接受捐赠、各地自筹等方式,加强医疗防疫物资的筹集,所有医疗防疫物资优先保障医护人员和防疫一线人员。二是全力保障生活物资。大力开展生产指导服务、线上技术服务、农资配送服务、代耕代种服务、稳产保供服务、产销对接服务、精准调度服务等“七个服务”,科学组织春耕生产,全区蔬菜在田面积3.1万亩、产量达1.8万吨,日屠宰生猪1000头、禽蛋存量185吨,确保农产品对全区乃至襄阳市区的及时有效供应。同时,对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及配送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保证供应渠道畅通,且全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急需药品(感冒、咳嗽药品之外)全面实行全代购配送服务,定点超市、集贸市场、药店只对代购配送员开放,不对居民、个体户营业。三是全力保障社会稳定。坚持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开展防控工作。同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通过12345热线、求助热线等,有效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社会正常秩序。

同时,襄州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号召,抓紧采取一系列的具体措施,指导、支持、帮助企业全面恢复生产,推动全产业链协同运行,尽最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截至3月17日,复工复产企业124家,复工率为90.51%。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