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交警统一行动 一晚查处酒驾81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10:08 来源: 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19日电 (闫颖 王猛)襄阳交警部门18日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酒醉驾统一行动,一晚查处酒驾81起。

当晚8点30分,在城区樊魏路检查卡点,一辆黑色轿车在行至检查卡点时,企图加速通过,随即被执勤民警拦下,并示意驾驶员开窗接受检查。此时,车内散发出阵阵酒气,民警手中的酒精筛查仪开始闪烁“红灯”报警。当民警询问驾驶员是否饮酒时,驾车男子当即承认自己和朋友聚餐时喝了两瓶啤酒,因为找不到代驾,只好自己开车回家,结果半路上被民警查获。

随后,民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该男子做进一步检测,检测结果为57.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

在此次行动中,记者看到一个细节,在卡点对司机进行快速酒精检测的民警,一手拿着快速酒精测试仪,一手拿着一块湿布,每使用一次,民警就会用湿布将测试仪吹气端拭擦一遍。对驾驶员进行检查时,民警也由以往直面驾驶员,变成侧身面对驾驶员,双方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民警介绍,新冠肺炎疫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测试酒驾需要驾驶员对着快速酒精测试仪吹起,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每检查一人,民警都要用喷有84消毒液的湿布消毒一次,执法民警侧身和驾驶员保持一定距离,也是避免飞沫传播感染。

据统计,在当晚的统一行动中,全市(含各县市区)共计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81起,其中酒驾80起,涉嫌醉驾1起。

襄阳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陈丹介绍,疫情期间,交警部门并未放松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但一些司机放松警惕,私下聚会、聚餐,以至于酒驾出现抬头趋势。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