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保康两峪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15:41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保康县两峪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3月19日,笔者在两峪乡两峪村软籽石榴基地看见,40多个村民,有的放线、有的挖窝、有的涂刷生根粉,有的转运树苗,有的栽植培土,一派繁忙景象。

正在指挥村民栽植软籽石榴的两峪村治调主任冯云介绍说,村民在软籽石榴基地每天可获得80元的务工收入。

贫困户脱贫之后,如何保证他们稳定增收,是两峪村“村支两委”一直思考的问题。

为此,两峪村通过流转村民土地,投资110万元,建设100亩软籽石榴基地,既发展集体经济,又解决群众就近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两峪乡两峪村党支部书记李圣虎说:“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村委会决定流转土地100亩,种植软籽石榴。预计3年挂果,5年达到盛果期,100亩地可以实现收入150万元。这个项目就近解决50个贫困户在家门口务工,使他们能够稳定脱贫。”

这边,村民们干得热火朝天;那边,两峪乡财政所的志愿者们也在帮忙栽树培土。

当天,100亩的软籽石榴树苗已全部栽种完毕。

近年来,两峪乡将脱贫攻坚与产业开发、农民增收紧密结合,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在巩固提升“一药一袋两叶三果”传统农业的基础上,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大力扶持林果经济等新型产业。

两峪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龚文超说:“目前,两峪村已发展软籽石榴生态种植100亩,枫香坪发展油茶种植50亩。全乡落实烟叶种植面积5200亩,有效缓解了劳务输出矛盾,促进了农民增收,带动了精准扶贫。”

(特约通讯员陈泉霖 通讯员杜显枝 王乐)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