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抗疫在基层】襄阳市襄城区是如何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17:09 来源: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外事组

襄城区作为襄阳市核心城区,对外交流较为频繁,外防输入的任务尤其繁重。为不断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守好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之门”,襄城区通过强化四项举措,快速落实好外防输入的各项任务。

一、强化政策宣传

1.深入广泛开展宣传。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返襄入襄人员大排查的通告》(14号通告)内容印发1万份下发各乡(镇、街道),在所有村民小组、居民小区进行广泛张贴,同时通过微信、广播等多种渠道,将14号通告内容进行深入宣传,做到群众知晓全覆盖。

2.动员群众监督举报。继续开展有奖举报活动,张贴通告时公开联系方式,发动群众对故意隐瞒行程、谎报瞒报健康状况的返襄入襄人员进行举报。

3.鼓励居民主动申报。对主动申报的返襄入襄人员,采取发放口罩、消毒液等方式,促进他们主动如实报告行程。

二、强化工作力量

1.组建工作专班。成立襄城区返襄入襄人员排查工作专班,由区领导牵头,区疫情防控组、联防联控组、公安、外事等部门参与,整合工作力量,凝聚工作合力。

2.形成工作闭环。区公安、外事等部门负责将掌握的襄城籍人员归国入境的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各乡(镇、街道)提前联系、掌握动态、做好准备;人员居住地村(社区)随时待命,待人员返襄入襄后及时跟进,做好管理服务;区疫情防控组负责指导各乡(镇、街道)对国(境)外返襄入襄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各乡(镇、街道)负责对所有返襄入襄人员的健康状况实施“日排查、日报告”,发现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的人员及时进行处置;区联防联控组负责对返襄入襄人员每日动态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并对各类数据信息进行分析研究,为后续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3.发动各方力量。继续发挥“双报到”党员、居民、志愿者等群体作用,充实到基层返襄入襄人员大排查工作队伍中,切实增强工作力量。

三、强化关口前移

对户籍在襄城、目前在国(境)外求学、工作、旅游人员,主动进行联系,注重“刚”“柔”并济,既突出刚性约束,向近期有返襄入襄计划的人员提前进行政策宣传解读,要求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返襄入襄;又突出柔性关怀,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国(境)外人员手续办理、行程对接和防护提醒,为做好国(境)外人员返襄入襄后的管理工作赢得主动。

四、强化工作督导

开展一对一工作督导检查。区指挥部成立了9个专项工作督导组,各有3名区“四大家”领导带队,采用“三不一直”的方式,每天直接深入基层工作一线,对政策宣传是否全覆盖、排查信息是否属实、是否存在漏报人员、隔离人员是否严格管理等进行督导检查。遵循问题导向,不看成绩、只找问题,发现的问题直接反馈至各乡(镇、街道)指挥部,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