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出台2020年国土绿化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09:11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 通讯员王波 曾广林)记者昨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今年襄阳市将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围绕精准灭荒、鄂北生态防护林、汉江两岸造林绿化、国家储备林四大工程,完成植树造林13.66万亩。

国家储备林项目是我市重大生态项目和民生工程,也是湖北首个林业PPP项目,计划沿汉江滩涂、岸线、两侧山体以及襄阳北部老河口、襄州、枣阳和宜城的宜林山地植树造林,计划投资70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开建,今年计划完成人工造林1万亩,林分改造2万亩。同时,要突破性发展乡土树种育苗基地,建设40个市级森林乡村。

据了解,今年市财政将拿出国土绿化奖补资金1000万元,用于奖励发展培育乡土树种育苗基地和获评的40个市级森林乡村,其中后者每个奖励20万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方案要求,已成立工作督促专班,积极发动干部群众义务植树,构建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三管齐下”的国土绿化工作机制。落实强化所有国土绿化必须先规划、所有植树造林必须项目化、所有奖补资金兑付必须先验收的刚性要求,实现增量与质量双提升。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