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李乐成调研部分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09:3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3月25日,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老河口市、谷城县,就襄阳市部分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刻不容缓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和企业复工复产,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李德璋参加相关活动。

河谷汉江公路大桥位于襄阳市汉江王甫洲-仙人渡江段,是“丹河谷”城市组群综合交通规划的重要控制性因素,是河谷组群发展的关键性工程、标志性工程。项目总投资12.629亿元,截至2020年1月,累计投资2.595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3.2亿元。

在调研中,李乐成发现该项目因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再加上征迁存在问题,目前项目建设推进缓慢。他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强化协调、主动对接,迅速完成征地征迁工作,尽快推动项目按计划施工。

襄阳长源朗弘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老河口,是一家专业生产发动机缸体、缸盖、连杆等核心零部件智能化加工制造的企业。该企业于3月10日复工,截至目前员工已经全部到岗,正开足马力完成订单任务。

李乐成指出,“长源朗弘”主要是为其他品牌做机械加工,市场的风险依旧比较高,希望企业不断提升产品的精度等级,力争做机械行业里的“富士康”。

当日下午,李乐成来到谷城县。在湖北福临花纺织有限公司,他详细了解了企业开工运行情况。当得知企业部分自动化设备的重要零部件要从意大利进口、而受疫情影响设备进口组装会受到影响时,李乐成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难题。

李乐成指出,企业要坚定信心,继续把产品品质做好,为抢占更大市场练好内功。相关部门要对全市民营棉纺织企业开展摸底调查,梳理棉花用量,积极利用当下政策,向上争取棉花配额,帮助企业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和企业一起共渡难关。

与去年同期相比,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的销售额只有62%。但目前企业的订单饱和,预计5月底就能完成上半年的生产计划。

李乐成强调,复工复产不仅要恢复生产,更要恢复产能,恢复经济社会的活力。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下沉一线摸底,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电价优惠、社保减免等政策要尽快落实到位。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和企业深入沟通、共同研究,全力支持企业恢复全部产能,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当前,我们不仅要盯住大企业、规上企业,也要紧盯中小微企业,要在落实好防控举措基础上,加大企业复工复产力度,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尽快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李乐成一行还前往老河口市湖北香园食品有限公司、谷城县的湖北骆驼集团华中蓄电池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

市领导李德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