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即将迎来“倒春寒” 降温幅度近10℃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09:11 来源: 襄阳广播电视台

入春以来,襄阳市多为晴好天气,气温也不断走高,让人仿佛感觉夏天就要到了。不过据气象部门预报,一股冷空气明天即将到来,襄阳市将遭遇“倒春寒”式的降雨降温,市民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这几天,襄阳市以多云、晴好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也升到了20摄氏度以上,甚至让人觉得有些燥热,不过据气象部门预报,从明天起,受一股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本市将经历一场“倒春寒”。

襄阳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周羽介绍,襄阳市一直到29号,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温、降水、大风过程,降温幅度接近10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降到4到5摄氏度,不排除个别县会达到寒潮的标准。

据市气象台介绍, 此次冷空气南下,不仅有降温相伴,还会有小到中雨来临,明天的降水会大一些,之后几天则将以阵雨、小雨为主,过程降水量大概是10到30毫米。27到29号,平均气温降到12度以下,达到了“倒春寒”的标准。除了降水和降温,此次的风力也不容小觑,大风将达到4到5级,局部的瞬时风力可能达到6到7级。

气象部门提醒,鉴于今年入春早,前期气温显著偏高,此次降温幅度大、势头猛,且持续时间较长。广大市民也要做好防风御寒保暖,谨防感冒。特别是下雨天,会感觉特别冷,容易造成上呼吸道感染,所以还是要注意“春捂秋冻”,适当捂一捂。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