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万物勃发春光好 植树添绿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5:13 来源: 云上襄州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海晗)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当前是造林绿化的最佳季节。记者了解到,今年,襄州区共完成造林任务15440亩,其中绿色通道工程157公里,折合面积3170亩;绿色村庄110个,折合面积3300亩;绿色水系长125.4公里,折合面积5740亩;绿色荒山2450亩;绿色产业1200亩。

襄州区以双沟镇双朱路、新316国道双沟八里岔至枣阳界、鄂北水资源配置生态防护林古驿镇5公里示范段、新316省道程河镇、朱集镇段绿化,河滩、荒山绿化及村庄绿化为重点,加快补齐森林覆盖率低的短板。

今年从区财政资金中拿出5500万元用于国土绿化工作,目前已拨付4776万元,并为有绿化任务的区交通、水利部门各拨付300万元,给每个镇(街)预拨30—50万元造林绿化启动资金。通过社会化运作机制,成功引进江苏三叶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在双沟镇高标准建设苗木基地3700亩;襄阳绿亚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峪山镇发展油茶基地,规模已达3000亩。

“今年从靠近河南的雷庄村,一直到郭楼村、上湾村、下湾村沿线12公里,种植冬青树和紫薇树,已经栽上了近5000棵苗木。”朱集镇林业站干部刘书有说。

国家生态文明战略的深入实施,让下湾村积极寻求转型发展之路。积极进行土地流转,引入苗木公司,当前,组织村里的剩余劳动力,种植经济效益较高的苗木500亩左右。

下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建:“目前栽种的这些小苗看上去不起眼,但是几年之后,经过整理、整形、修剪,苗木的经济价值就成倍增长,不仅会改变现有土地状况,还得到更好的价值体现,变成青山绿水的美丽乡村。”

据介绍,2020年—2022年,襄州区将完成造林任务46330亩,投入资金约7亿元,使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5%,增长1.53%。其中绿色村庄建设324个,折合面积9720亩。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