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景区和文化场馆陆续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09:25 来源: 襄阳日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工作和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的恢复开放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3月30日,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市民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3月16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印发了《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和《襄阳市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工作指南》,指导全市各景区和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工作,明确了全市公共文化场馆、A级景区应从健全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建立应急机制、做好开放准备工作、完善员工监测和报告、制定员工工作规范、控制游客总量、加强游客卫生防护、强化公共区域卫生防控、规范游客参观流程以及及时妥善处理应急情况等多个方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3月30日,全市38家旅游景区中已有古隆中、唐城、汉城、春秋寨、五道峡等27家A级景区逐步对外开放,尚未对外开放景区11家。

5A级景区古隆中和4A级景区唐城是襄阳游客接待量最大的两家景区,恢复开放工作面临的防控压力最大。古隆中景区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购置2套安检门,设立2处隔离点和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通道,多处设置了防控提示牌和1.5米间隔线;景区实行网上预约购票,二维码验票,减少人员接触,游客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并扫码核验后进入景区;加强宣传引导,通过LED屏滚动播报、景区广播、桁架广告等形式开展防控宣传,在景区各重要点位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对游客有序引导,避免人员聚集。唐城景区为避免太阳照射造成实时检测体温过高,在测温排队区增设遮阳棚;在检票口和测温区入口设置消毒处,免费为游客提供免洗手消毒凝胶,在景区多处设立防疫物资发放点,为游客发放一次性手套和口罩。

为做好公共文化场馆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其有序恢复开放,市文化和旅游局已为市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少儿图书馆等市级公共文化场馆分别配备红外体温测量仪7套。

目前,襄阳市各公共文化场馆仍处于全部闭馆状态,正在提前做好预案,完善内部公共设施设备消毒、场馆通风等措施,对公共空间定期进行环境保洁和消毒处理,计划于4月中旬按照疫情防控和科学评估情况,启动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工作。

襄城区萧楚女纪念馆、宜城市博物馆、老河口市“国民政府第五战区李宗仁司令长官部旧址”和保康县汤池峡温泉度假区4家景区属室内展馆、温泉类景区,暂不适合对外开放。

枣阳市的白水寺、无量台、唐梓山景区暂时不开放营业,下一步将有序开放;谷城县的南河小三峡景区计划清明节前开放,目前正由交通部门对游船安全卫生进行审批;薤山景区计划清明节前开放,餐饮设施还需进行完善;五山堰河景区计划清明节后开放,由于属半开放式景区,对出入人员、餐饮接待等管理还需完善;茨河狮子岩景区计划今年10月开放,经营主体公司处于融资和重组阶段,正在进行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